玖千二百頁

【黄喻黄】梦是反的吗(上)

 @魔仙堡的快播小公举   gn的点文 来的太晚了【土下座抱歉】gn的的梗有一定的羞耻度 所以对于我来讲实在是有点高难度(果然是文力太弱)所以磨叽磨叽写了个近万字的短篇  因为觉得不写点啥铺垫的话实在太变扭  总之请gn查收  而且左右不明显 如果不满意的话真的实在太抱歉了

文笔不足 看官也好食客也好 跪求多多评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点文的题目都变成了问句?)

将感谢每一个蓝手与红心还有评论  大家的的一个动作就足以让这个神经质的lo开心

阅读愉快

正文开始

==========

上、

黄少天好不容易完成了老爸老妈压下来的考上A大的任务,然后顺利完成了法学系的入学并且考了研,现在幸福充实的小日子过了四年,本来觉得就可以这样按部就班拿下这四年的专业课修到满学分,撩撩小学妹,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谁知,天不遂人愿,黄少天过研究生以来三次被梦惊醒,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直过了人生的黄金时期,直过了中高考,直过了老爸老妈的念念叨叨,最后竟然在最应该勾搭妹子的大学弯了,虚度了22年的光阴,枉费了父母辛辛苦苦的教育,辛苦了当年绞尽脑汁写个小女生的情书,白费了对着各种森赛撸的那些管。

 

记得是大四快结束的那几个月,黄少天在宿舍悠哉悠哉的补番,手机上的手机突然嗡嗡地震动了起来,黄少天捞过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慢悠悠的划开接听,

 

“喂?郑轩?这个时候你没和徐景熙鬼混打电话过来干嘛啊?”黄少天这边抠着脚,皱着眉头纠结要不要挂掉电话,然后拉拉窗帘把偷偷钻进来的阳光遮掉。

 

“黄少...你......哎......算了,就是这边A大过两天圣诞节搞联谊,我被人拉过去了,实在是有点头痛,你过来就当凑个热闹?顺便到时候尴尬了有个伴呗,反正学期快结束了,咱学校这边男生比例又大不是,这搞了个联谊,你要不要过来?从D大过来的妹子也挺多的...”

 

D大和A大隔了两条街,姑且算个邻居,多少年下来两边没少打,也算是个世仇,但是D大妹子多,又出了名的盛产美女,这边A大不少屌丝啥的还都爬着墙往D大窜。

 

黄少天听着,脑子里面循环着动漫里鬼畜的ED,话就脱了口,

 

“哦行啊,时间你回来发给我,我先挂了哈,补番呢。”

 

 

校园现在正值初冬,飘过一场雪花之后就湿的要命,大学的宿舍不开暖气就等着分分钟着凉到厕所排队,黄少天的单人宿舍电暖气突然就罢了工,刚刚让关系不错的舍友抱走去修。这时候只好自己一个人裹着好不容易暖和的被窝,抱着个笔电制造温暖源,温度上去了,人脑袋也是一团浆糊,又加上黄少天还通宵了半宿,这会儿又看完了一集,生理需求在打铃了的时候,蹭蹭两下飞窜到厕所解开裤头开始放水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答应了一场其实并不感兴趣的联谊活动。

 

“妈的。”

 

好在有着脸的少年黄少天,并没有很排斥联谊,尤其像他一把年纪却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的中二少年,联谊,是个发生各种偶然、促进人类进步的好地方。然后黄少天就引申了无数理由说服了自己刚才一无脑犯下的后果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虽然事实也确实如此。

 

 

人虽然是懒的,但是黄少天能考上A大也是有资本的,每个礼拜固定五天在图书馆值班到傍晚。

 

例行公事,黄少天摊着一系列教材,连旁边的椅子都占了去,带着耳机正埋头苦读,手下笔记戳戳点点,分析着一篇驳论文。

 

外面冬日的阳光洋洋洒洒毫不保留的倾泻,大朵大朵的云块,随着风的去处跃跃前行。

 

黄少天嘴里反复念叨着论证,直到一片不规则的阴影缓缓移动着路过手下的笔记,抬眼看了看手表,收拾了一下手头的资料,准备去吃个饭再回来继续。

 

站起身子伸伸懒腰,正想着把一楼的郑轩叫上来帮忙看一下东西,扭头就看到了一个身穿浅灰色的人靠在书架边,看样子迷迷糊糊,估计也是书看了许久。

 

黄少天挪了两步过去,蹲了下来准备好心的叫醒这位灰色的同学。

 

坐着的人长得很白,看的出来皮肤很好,头发收拾的干干爽爽,长长的睫毛齐刷刷的排成一排,整个人都非常的干净,黄少天想,这个人肯定很受女生欢迎。

 

他有点不忍心叫醒这位灰色衬衣的青年,然后就这么蹲着抱着膝盖探头看着身穿灰色衬衣的青年,阳光照射在他们身上,黄少天看清了他发丝的影子随着呼吸的频率在脸上轻轻地颤动,突然就上瘾了这莫名美好的感觉。

 

黄少天看了会,觉得自己有点变态,赶紧动手轻轻拍了拍灰色青年的肩。

 

“同学,同学?醒醒,该吃饭了,那边有空位你可以坐那边哦。”

 

黄少天话一出口突然觉得自己好没有人性,刚才一直占着两个位置的人好像就是自己,于是他觉得更要对这位同学负起责任。于是他又拍了拍。

 

“......嗯?”

 

看着眼前的灰衬衫的青年,黄少天发自真心的觉得他长得真的很好看,阳光下眯起的眼睛中的深色虹膜清清楚楚地映着自己的影子,发丝被灿烂的阳光渲染的自带了夺目的效果,皮肤快要白到反光,从长相到气质、由里到外的干净。

 

黄少天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干净的青年,看着他揉了揉眼睛,皱着眉抬起头。

 

“啊,抱歉,挡住你的路了吗?我这就起来。”

 

如黄少天所想,人长得端端正正,果然声音也很好听。

 

“啊不不不不是不是,那个同学我是看这个时间点了该吃点饭了,而且刚才是我一直占着位置戴着耳机没有注意到你真的真的真的不好意思啊,你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东西?还是继续在这边学习?啊如果方便的话你就做我这边吧,诶嘿嘿,很不好意思如果你要坐的话能不能再帮我看着这些书啊,额,我话是不是有点多...”

 

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生怕不能表达自己的歉意,正愁自己是不是说的太多吓到人家,结果灰衬衫同学反而特别好看的笑了笑,看的黄少天一个愣神。

 

“没事,我想我还要在这边学习一会,多谢你的好意,也不必在意位子的问题,你就去吃东西吧,我会在这边帮你看着书。”

 

黄少天听的简直泪眼婆娑内心感激涕零,天啊,这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人,妈妈我的话唠终于有人不嫌弃了,而且长得还好看。

 

黄少天两眼放光,急急忙忙的向灰衬衫同学浅浅的鞠了个躬,转身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什么又转身回来,

 

“诶,同学,我叫黄少天,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看你人这么好,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嗯,我叫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雀跃的跑去了食堂和郑轩汇合,先是噼里啪啦不饶人的卷了郑轩一通,言下之意不过是,为什么你身为我的兄弟却趁人不备坑我去联谊,还是不是兄弟了云云。

 

郑轩在旁边听着脑袋大,好在听了四年年多也是习惯了,只好二话不说的受着。

 

黄少天当然也知道自己的毛病但是改不了,不知道能怨谁,也怨不了谁,好在自己本身性格没有其他大问题,才一路平安无事的活到现在没有缺胳膊少腿,真正知心的朋友再嫌他吵也毕竟是真朋友,所以黄少天还是很重视这些朋友的。

两个人在食堂随随便便的点了点东西来吃,一个因为要去图书馆,一个因为本来就吃不多,结果意料之中的神速的解决的晚餐。

 

 

黄少天急急忙忙的赶回图书馆,发现喻文州果然还在那边坐着看书,他三步并两步蹭了过去,拉开椅子小心翼翼地坐在喻文州的旁边。

 

“额,你真的不要吃点什么么?学习是好事,但是身体也很重要啊。”

 

“嗯,不用了,谢谢关心。”

 

喻文州抬头一句话噎的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合适,只好小心翼翼地摊开书本,小心地不让书本越到喻文州那一边。

 

时间在人认真的时候总是过得很快,待黄少天再次抬头看表时针已经指向八点,窗外漆黑的一篇,玻璃上都沾满了雾气,黄色路灯的光光点点模糊着人的睡意。

 

“我到时间了,先走了哦?有机会再见啦。”黄少天搬着一堆书放到整理架,特意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抬起头,微笑着点了点头,

 

“再见。”

 

 

后来两天黄少天依旧是白天宅晚上学的状态,但是好像喻文州和他相反,听说好像很早就会出现在图书馆,下午再离开。黄少天虽然很想和喻文州交个朋友,但是运气不佳,自那一天不算好看的遇见后,就再没见到过喻文州。

 

临近圣诞节,学生都无心学习,很多书都被还回了图书馆。黄少天抓着书多的空当,也是早早的就冲向了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

 

黄少天今天也是规规矩矩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享受着早上八点耀眼的阳光,其实也不一定要来图书馆不是,在宿舍,在家,在哪里都可以学习,不过人的欲望也是跟着随时变化,之所以黄少天选择起早贪黑的在该学习的时间蹲在图书馆,不过是因为环境罢了,干净清净的环境总会给人各种静下来心的理由。

 

冬日早上的阳光并不暖人,只是散发着光亮,倒是给每一个还在为冬天的到来而困倦的人们提了不少神。

 

 

“抱歉,可以坐这边吗?”

=====続く=====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2)
-💙❤💚💛💜
-AB一生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